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使用道具 举报
原帖由 梨園壟畝民 于 2008-6-6 23:35 发表 既然係自比,自然係佢自認為有某些相似點或共通之處。
原帖由 梨園壟畝民 于 2008-6-6 19:22 发表 幾乎每一種方言“差一票”嘅版本都有。 不過,孫先生係粵人,議會裡面都有好多粵籍華僑,“粵語版本”比較可信。 但,最終都要睇歷史嘅真確記載。 ...
原帖由 疁城小囡 于 2008-6-6 23:37 发表 Lindley是给太平天国打工的一个英国人,书是李秀成出钱让他写的,大量情节都是虚构加想象。这种东西当童话书看看可以,当信史读还是算了吧。
原帖由 疁城小囡 于 2008-6-6 23:38 发表 嗯,在杀人如麻这一点上的确比较共通。
原帖由 梨園壟畝民 于 2008-6-7 11:11 发表 可見人民對太平軍嘅擁護。
原帖由 梨園壟畝民 于 2008-6-7 11:11 发表 噉清朝官員自己寫嘅嘢就冇得抵賴咧啩? 张德坚在他编辑的《贼情汇纂》中都不得不承认太平军“到处遍立乡官,是我民尽为贼助。”“蚩蚩之民,竟为賊买”。 可見人民對太平軍嘅擁護。 ...
原帖由 guoguo 于 2008-6-7 00:18 发表 历史的记载就是在1913年读音统一会上 闽粤会员附和北方派,推翻了苏浙派推崇古音的立场 结果就是搞出了老国音。 所有差一票的版本就是假的,这就是历史。 另外江浙人对洪杨发匪没好感,吴语比例从汉语人口17%降到8%就是拜他们所赐。另外太平军的上层差不多都是客家人,你用不着拿来充什么虎皮。
原帖由 吴人 于 2008-6-7 11:22 发表 老人传下来的关于“长毛”的印象就是魔鬼,甚至比日本人还恶劣,我们家族也不是什么乡绅贵族。。。。
原帖由 乌程仔 于 2008-6-7 11:22 发表 梨园写的好像是外国字
原帖由 dorp 于 2008-6-7 11:39 发表 可能太平军在尔底名气弗差.. 但是嘞江南绝对个臭名昭著.. 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与日本人几乎平级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8 01:3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