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语协会

 找回密码
 开只户头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9073|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研究一下五邑话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层楼
发表于 2009-5-13 19:06: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乌程仔 于 2009-5-14 18:16 编辑

粤语的五邑话有人讲受一些客家话影响,如此看来,客家话对粤语的影响还真大呀。
2层楼
发表于 2009-5-13 22:10:39 | 只看该作者
总之我听客家话感觉就是粤语的一种……
3层楼
 楼主| 发表于 2009-5-13 22:26:44 | 只看该作者
总之我听客家话感觉就是粤语的一种……
吴郡守 发表于 2009-5-13 22:10

那倒不是,粤愈开口度大,客家话开口度小。
4层楼
发表于 2009-5-13 22:30:11 | 只看该作者
在噪音足够大的情况下,粤语可以听成越南语,而客家话不行
5层楼
 楼主| 发表于 2009-5-13 23:53:34 | 只看该作者
在噪音足够大的情况下,粤语可以听成越南语,而客家话不行
mandarin 发表于 2009-5-13 22:30

错,越南语发音其实和粤语不是很近,倒是和闽语有点近,舌头归舌上。
6层楼
发表于 2009-5-14 08:48:17 | 只看该作者
那是噪音不够大
7层楼
发表于 2009-5-14 10:58:16 | 只看该作者
粤语不是像泰语么
8层楼
发表于 2009-5-14 11:17:23 | 只看该作者
已经被傣语像掉了
9层楼
 楼主| 发表于 2009-5-14 12:00:31 | 只看该作者
粤语不是像泰语么
吴郡守 发表于 2009-5-14 10:58

不怎么像
10层楼
发表于 2009-5-14 16:01:2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Salomé 于 2009-5-14 18:26 编辑

粤语是像越南语,不像泰语,有时甚至会产生粤语能和越语通话的错觉,另外,北美的老移民,广东人和越南人好得要死,有时还一起排斥不说越粤语的新移民。。。。
11层楼
发表于 2009-5-14 18:09:36 | 只看该作者
南粤能和越南统一到也未必不是好事 交州刺史部复辟
12层楼
 楼主| 发表于 2009-5-14 18:17:24 | 只看该作者
南粤能和越南统一到也未必不是好事 交州刺史部复辟
吴郡守 发表于 2009-5-14 18:09

完全不可能地,二种不同的语言。
13层楼
发表于 2009-5-14 19:25:14 | 只看该作者
完全不可能地,二种不同的语言。
乌程仔 发表于 2009-5-14 18:17
没有不可能的事
14层楼
发表于 2009-5-14 19:27:06 | 只看该作者
粤语是汉化的越语?
15层楼
发表于 2009-5-14 19:31:3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吴郡守 于 2009-5-14 19:33 编辑
粤语是汉化的越语?
Salomé 发表于 2009-5-14 19:27
至少要注明南越语 否则绍兴朋友有意见了…… 本身赵元任把吴越语叫成吴语已经亏了 这么一来越语反被别人抢注了……
16层楼
发表于 2009-5-14 19:36:18 | 只看该作者
绍兴人不会有意见的,绍兴堕民可能会有意见。。。。
17层楼
发表于 2009-5-14 19:39:4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吴郡守 于 2009-5-14 19:58 编辑
绍兴人不会有意见的,绍兴堕民可能会有意见。。。。
Salomé 发表于 2009-5-14 19:36
看不起堕民啊 江南多张士诚、方国珍部属就结果成了堕民 帮猪头皮的倒成高贵人种了?
18层楼
发表于 2009-5-14 19:41:12 | 只看该作者
19层楼
 楼主| 发表于 2009-5-14 19:49:19 | 只看该作者
至少要注明南越语 否则绍兴朋友有意见了…… 本身赵元任把吴越语叫成吴语已经亏了 这么一来越语反被别人抢注了……
吴郡守 发表于 2009-5-14 19:31

对头,赵元任纯粹是吃饱了撑的!
20层楼
发表于 2009-5-14 19:52:00 | 只看该作者
堕民元朝就有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开只户头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7 22:4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