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语协会

 找回密码
 开只户头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66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明星讲上海话 梁静茹雷人吴彦祖最地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层楼
发表于 2009-5-7 02:24: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层楼
发表于 2009-5-7 09:13:2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乌程仔 于 2009-5-7 09:36 编辑

上海话有何难的?我香港的表弟为了做生意想学一点上海话,他是苏州去的,我听了只觉得好笑,像我们这种苏沪结合的家庭,上海话几乎是自然而然就会的,因为我爸爸这个上海人还没学会苏州话。
3层楼
发表于 2009-5-7 18:51:51 | 只看该作者
成龙讲的还可以的
4层楼
发表于 2009-5-7 19:51:31 | 只看该作者
成龍早期電影裡常樁出現兩句(弗板定是伊講)上海閑話
5层楼
发表于 2009-5-7 20:52:49 | 只看该作者
《英雄本色》内万梓良讲的一句所谓的上海话我听来是宁波腔上海话
6层楼
发表于 2009-5-7 21:04:15 | 只看该作者
品冠说的上海话我是在演唱会现场听到过的

大家好,我是品冠

除了连读变调不行其他都还可以,特别是冠的韵母都给他发对了,不容易么。。。。
7层楼
发表于 2009-5-7 23:03:57 | 只看该作者
吴彦祖还卖老……骗骗非主流要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开只户头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2 08:1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