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使用道具 举报
朆聽到過 热度 发表于 2009-3-23 19:27
那个、哪个读成“内个”“馁个”,我觉得是一种电影腔。不管老演员新演员,几乎全是这样念。似乎是一个祖师爷传的。“那”读成“内”,本是“那一”的连音,在不能加“一”的句子里就是不通的。“那可不行”、“那 ... z200052 发表于 2009-3-24 06:52
这不就是元音央化么?发音省力啊。 疁城小囡 发表于 2009-3-24 23:28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5 00:0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