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语协会

 找回密码
 开只户头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040|回复: 13

吴门人家的服务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7 20:3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苏州吴门人家饭店吃饭,接待我们的服务员可能系苏州以北的苏南地区甚或是苏中苏北的,她那一口不地道的苏州话令我哭笑不得,甚或有苏北口音。
发表于 2008-6-7 20:49: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人家”连锁餐厅的staff估计也是“新上海人”占绝大多数
发表于 2008-6-7 21:06:21 | 显示全部楼层
吳越人家亦然
发表于 2008-6-7 21:5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服务员现在侪是外地个
发表于 2008-6-7 22: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交关正常么。现在一般性服务员侪要陪酒拉啥,一般本地人家弗放心自家家里小姑娘去做该种生活个。
发表于 2008-6-7 22:2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尻,吳人進的啥酒水地方?
 楼主| 发表于 2008-6-7 22:2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吴人 于 2008-6-7 22:17 发表
交关正常么。现在一般性服务员侪要陪酒拉啥,一般本地人家弗放心自家家里小姑娘去做该种生活个。
发表于 2008-6-7 23:55: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现象不见得正常
两年前,就看到有学者称,服务业的外地人优势导致“上海话空心化”
本来,上海的各行各业上海人都做得,现在反倒自己退出部分行业了
发表于 2008-6-8 00: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服务行业也是这般

而且都是独生子女谁不捏麻自家小孩呢

后继无人,良有以也
发表于 2008-6-8 00: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的帖子

一看就是经常出入夜总会这种声色场所的
发表于 2008-6-8 00:24:31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可以是道听途说或者查阅了相关资料啊
发表于 2008-6-8 00:2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做服务员其实蛮罪过人的,活又脏又累,总有低人一等的感觉,而且接触的人形形色色,经常发生不大愉快的事情。
发表于 2008-6-8 00:28: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1# 的帖子

脱口而出那么自然。。。。
发表于 2008-6-19 09:0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吴门人家的服务员

我们应该同情这些人,可能是生活所迫,理解万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开只户头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5 03:0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