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1963年,位于上海闸北的蕃瓜弄开始一期改造,标志着上海市政府长达数十年的棚户区治理开始。蕃瓜弄位于闸北天目西路上,主要是抗战前后遗留下来的大批逃难难民以及低矮潮湿的棚户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国民市政府试图进行拆迁改造,但因为诸多原因最终宣告失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人民政府通过建设新村、原拆原还等方式整治了大批围绕在城市周边的棚户区。到1990年代,棚户区基本消灭,治理工程宣告完成。
使用道具 举报
夜雨朦胧 发表于 2012-4-6 20:04 原来“饭瓜”的vae是这个字啊,长见识了~不过音调似乎不合
keating 发表于 2012-4-7 13:09 那上海人“蕃瓜”的“瓜”怎么读,跟西瓜的瓜一样,还是不一样。舟山不一样,不读“瓜”,而是读成“管”, ...
z200052 发表于 2012-4-7 13:22 好久不见keating ,原来很耐心地潜水呢。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4 15:1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