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使用道具 举报
原帖由 lieukehli 于 2008-9-9 14:24 发表 假使好几个地方侪舒化,阿会得弗是“鲫”字啊?
原帖由 疁城小囡 于 2008-9-10 02:36 发表 有这个可能, 因为鲫在金鲫鱼一词中还是促化的.
原帖由 春山 于 2008-9-10 10:08 发表 楼主上海话有没有我江北侄子标准
原帖由 沈小三 于 2008-9-10 10:51 发表 钱氏和陈忠敏氏认为,金鲫鱼的鲫,是儿化(鼻化)为“晶”,而不是开尾舒促的问题了
原帖由 Salomé 于 2008-9-10 08:29 发表 啥呀,没人讲团鱼的么,从来都不说鳖什么的。。。。
原帖由 疁城小囡 于 2008-9-10 16:24 发表 不连读么鼻音影响到前音也可以,或者元音和谐,鱼有个重音总归在的,总之我觉得解释成儿化很牵强。
原帖由 泖港人 于 2008-9-9 20:59 发表 突然发现LZ还有一个错误 甲鱼是鳖,不是乌龟 我处实际上也不说甲鱼的,只说鳖的
原帖由 lieukehli 于 2008-9-8 23:45 发表 上海一般说 河鲫鱼,而且舒化
原帖由 沈小三 于 2008-9-10 10:52 发表 他上海话说得很正宗的,冷不丁打个电话,听起来就是个三十多岁的上海人
原帖由 吴语越音 于 2008-9-13 09:58 发表 对个,而且从来没听到个cihng个讲法。覅怪人家新新,从小到大侪是河鲫鱼,哪能会得听得懂侬个讲法呢?
原帖由 吴人 于 2008-9-13 13:06 发表 看清好伐。。我要说明的不是 怪人家新新 的问题好伐。。。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5 01:4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