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钱塘知府 于 2008-6-9 12:14 发表 
这就是台湾民主的表现,这就是政府重视老百姓,在天朝可能吗?
我到觉得天朝在这方面一向是满注意政治正确的。就连老毛当初号称“我就是喜欢天下大乱”而发动了“史无前例”的大运动的时候,挑动的也不过是阶级对立(或者他想象中的“阶级”的对立),而不是族群对立。民进党为了一党的利益,在岛内恶形恶状地挑动族群矛盾,我看是人性恶的流露,而不是什么民主表现吧。
当然,你可以说马讲闽南话就是亲民,但是如果说马不讲闽南话,就会激怒相当部分的选民,甚至因此高呼说“看啦,这就是不爱台湾啊”,那么,制造出这种有毒的社会气氛的人(党)是不是应该反省呢?
而且一个人的语言能力是有限的,学习语言的机会也是有限的,政治家不是语言学家,也不是说相声唱滑稽的。如果说马不会说闽南话就不配当总统,那么以后客家人也可以要求总统候选人一定要会说客家话。原住民也可以这样要求,取得了选举权的新住民也可以这样要求。。。。。要是以候选人会说方言的多寡作为民主程度指标的话,以后岛内政治家都不要做别的,整天学习方言就够他们忙的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