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使用道具 举报
王伐切? 很难体会。 有没有同音字,或近音字可以做个比较啊? 反正把“粤”与“越”定为同音字,不是很妥。 这样一来,“粤剧”与“越剧”都分不清爽了。 ... lyte1219 发表于 2009-1-18 20:06
汉语比较依赖书面文字的。。。这是现实呀。总不能给同音字都专门想个法儿换个读音。。一共就那么多音节,总归会有撞车的。要么学无锡老派把 越 读yuah。。 ... 吴人 发表于 2009-1-18 20:44
大家有没有听到把“岳”念成“牧”的方式? 比如岳阳?岳飞? 上海有条“岳阳路”,不知大家都是怎么念的? lyte1219 发表于 2009-1-18 20:28
看来你不是上海人,否则不可能不知道岳怎么念。在上海“岳阳”一词很常用。 岳是个疑母字,牧是个明母字,两者不可能同音的。 疁城小囡 发表于 2009-1-18 21:02
其实想想,把“越”按匣母来念,一点问题都没有的。越剧、吴越。 有意要分的话,还是分得出来的。 仔细听的话,平时也确实有人是这样念法的。 古人定音的时候,也未必进行很细致的田野调查啦。 ... lyte1219 发表于 2009-1-18 21:44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5 04:1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