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语协会

 找回密码
 开只户头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8762|回复: 25

遍观论坛发现一个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16 13:38: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只着眼于江浙沪,而现在正在式微的宣州吴语——西区(三吴之一,南北西)却关住甚少,估计不出2代,西吴就会在语言上消失了,还是关注点好


宣州泾邑人士
发表于 2008-6-16 13:48:24 | 显示全部楼层
徽人吴语好白相,“好”说“嘿”,听起来滴溜滚圆,滑不溜秋,不是正道。
发表于 2008-6-16 13: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两代,宣吴目前大众认为已经over.
发表于 2008-6-16 15: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都只关注自己那里啊。宣吴人士太少了,希望楼主以后多多来玩
发表于 2008-6-16 15:3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奸加轮奸,基本变种的东西
既然现在浊音已经不是吴语的充要条件了
完全应该把宣吴划出吴语
除了若干点,比如高淳、溧水、黄山市太平县(黄山区)、泾县。
发表于 2008-6-16 16: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宣吴太可怜了
发表于 2008-6-16 17:4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要反抗!迟早有一天,要吴语强奸普通话!!!
 楼主| 发表于 2008-6-16 17:52:0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大家还挺关心的,有点安慰……

我们那说话对外PTH和JHGH,在家才说点,说出去被人歧视的!~&
发表于 2008-6-16 17: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吴语没“强奸”过,下江官话倒很有可能过过的
发表于 2008-6-16 17:5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好有宣吴的来了,以后可以多多讨论啊。上次看到一篇代词的文章,写的就是泾县话,都没有音标注音,甚是遗憾。
发表于 2008-6-16 18:0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qsqsqsqs 于 2008-6-16 17:52 发表
看来大家还挺关心的,有点安慰……

我们那说话对外PTH和JHGH,在家才说点,说出去被人歧视的!~&

这么厉害!!!
 楼主| 发表于 2008-6-16 18: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会说的越来越少……我也只是皮毛。羞……
 楼主| 发表于 2008-6-16 18: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这方面的帖子:

皖南宣州吴语的语法、作品

http://tieba.baidu.com/f?kz=400502377
发表于 2008-6-16 18:2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恩。是《安徽省志·方言志》上的。可惜是扫描版,还不是图片形式的,很多地方造成错误、缺失。遗憾。
发表于 2008-6-16 18:5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qsqsqsqs 于 2008-6-16 17:52 发表
看来大家还挺关心的,有点安慰……

我们那说话对外PTH和JHGH,在家才说点,说出去被人歧视的!~&
JHGH是什么?我们这里学校里7、8年前说普通话要被人歧视的
发表于 2008-6-16 18: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江淮官话
 楼主| 发表于 2008-6-16 23:5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截图上来的,感觉上面的说话和发言是差不多的,
发表于 2008-6-17 08:5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钱塘知府 于 2008-6-16 18:51 发表
JHGH是什么?我们这里学校里7、8年前说普通话要被人歧视的

这你就有所不知了
皖南江北话解放初就是公共交际语言了
迟至80s,所谓宣吴已经退缩到家庭了
发表于 2008-6-17 11:26:40 | 显示全部楼层
皖南漸變
原帖由 qsqsqsqs 于 2008-6-16 17:52 发表
看来大家还挺关心的,有点安慰……
我们那说话对外PTH和JHGH,在家才说点,说出去被人歧视的
吾輩僅僅局限於網路上的關注衹不過是區區一點表面上的綿薄之力而已
发表于 2008-6-17 16:3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guoguo 于 2008-6-17 08:50 发表

这你就有所不知了
皖南江北话解放初就是公共交际语言了
迟至80s,所谓宣吴已经退缩到家庭了
江北话我知道的,就是三毛学生意那个吧,皖南江北话不晓得是怎样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开只户头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5 01:3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