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伲一家门乡下人要做“城里人”仔!
使用道具 举报
热度 发表于 2012-2-8 12:58 『哉』吧,也促化爲 tseh/zeh
z200052 发表于 2012-2-8 13:17 我也想就是“哉”,很现成的。记者先生从“牛仔裤”那里找到了灵感,而我们读这个字,首先会读tsy。 ...
本帖最后由 热度 于 2012-2-8 13:22 编辑 z200052 发表于 2012-2-8 13:17 我也想就是“哉”,很现成的。记者先生从“牛仔裤”那里找到了灵感,而我们读这个字,首先会读tsy。 ... 片仔廣 騙子皇
宁波‘牛仔裤’ngeutsykhu,至少我家如此。
使用道具
游客 61.72.167.x 发表于 2012-4-2 02:38 会不会读"la"? 闽南话“卒仔”的仔是读la,其中会不会有什么关系呢??
寒寒豆 发表于 2012-4-3 13:06 标题例句中的“仔”,上海城里读什么?
z200052 发表于 2012-4-3 16:19 无权代表上海,仅据我的印象。 在与“牛仔”相关的词里和与香港某些名称相关的地方,读“崽”——牛仔裤 ...
z200052 发表于 2012-4-3 17:41 一般说在例句的情况下,这个位置是“勒”的读音;偏浦东口音的,会说“哉”,不过也是很含糊的,近似“tse ...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4 13:2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