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语协会

 找回密码
 开只户头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6309|回复: 10

[正字] 米道老好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24 10: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报上的一个新闻标题。报上标题屈尊用上海话,应该是可喜可贺的事。不过也有一忧:大家信马由缰地各说各话,就会招来本不“待见”上海话的读者的非议。这里的“米”和“额”,前一个依我看直写“味”并无关碍。后一个,就要征询大家的意见了。
我印象当中,似乎没听见过年轻人把“个”读成ngah的例子,以前论坛上用“个”、“箇”,倒也相安无事。
据说现在的小青年发不来零声母中的ng,那么“额角头”应该读“匣角头”或“鸭角头”了。后一个像是苏北上海话。
发表于 2011-11-24 10:38:04 | 显示全部楼层
觉得还是“米”好。有助于唤醒母语意识,毕竟绝大多数人对语言是没有研究的。
发表于 2011-11-24 11: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的——个[ge?]
发表于 2011-11-24 11: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现在的小青年发不来零声母中的ng,那么“额角头”应该读“匣角头”或“鸭角头”了。后一个像是苏北上海话。

额是[nga?]
发表于 2011-11-24 17: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现在的小青年发不来零声母中的ng,-----是不是读书读呆了??脑子弗灵光了?
发表于 2011-11-24 18:29:43 | 显示全部楼层
hotline110 发表于 2011-11-24 17:14
据说现在的小青年发不来零声母中的ng,-----是不是读书读呆了??脑子弗灵光了? ...

吴越语用得少
发表于 2011-11-24 20: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话的个[ge?]什么时候变成[hre?]了?,真是奇怪。
发表于 2011-11-24 20: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米道老好额————大衆點評網常用句型
发表于 2011-11-24 20: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味道牢好箇
发表于 2011-11-25 11: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热度 发表于 2011-11-24 20:23
味道牢好箇

老好个
发表于 2011-11-25 14:46:17 | 显示全部楼层
tjm1068 发表于 2011-11-24 10:38
觉得还是“米”好。有助于唤醒母语意识,毕竟绝大多数人对语言是没有研究的。 ...

用“米”不如直接用字母!
发表于 2011-11-25 16:0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乌程仔 于 2011-11-25 16:08 编辑
胶水 发表于 2011-11-25 14:46
用“米”不如直接用字母!


味道就是味道,根本就用不着改,日语还有味这个字呢,改了就是文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开只户头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4 13:2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