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语协会

 找回密码
 开只户头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394|回复: 1

儿时记忆里的口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19 20: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时候,有一回我外婆带我到上海的舅公家拜访,有一回好像到了另一户亲戚家串门,那个亲戚大概是无锡人,那时我才四五岁左右,没有任何语言学知识的我也觉得她的口音特别,感觉比较硬,现在想来应该是无锡话。实际上,我们在苏州的那个家族可以算是一个无锡窟,好几个媳妇都是从无锡乡下来的,那是因为亲带亲,我曾外祖母的原籍是无锡北边的堰桥。
发表于 2008-6-19 20:4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千红一窟万艳同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开只户头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4 23:5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