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使用道具 举报
原帖由 热度 于 2008-6-6 19:02 发表 mother‘s 曾經看到過『四川話』差1票敗給『北京話』,第三名是『吳語』
原帖由 乌程仔 于 2008-6-6 19:24 发表 粤语不大可能,人那么少。
原帖由 疁城小囡 于 2008-6-6 19:41 发表 粤语根本没戏,使用人数还不到官话一个零头。
原帖由 疁城小囡 于 2008-6-6 19:51 发表 那也是六七十年代香港经济起飞以后的事情,解放前的话粤语在广东都未必是最强的。所谓粤语差一票云云纯属子虚乌有。
原帖由 疁城小囡 于 2008-6-6 20:19 发表 说这个没意义,每个地方都能搬出一堆“风云人物”来。 广东的情况实际上是粤闽客三分天下,粤语独大是改革开放以后的事情。
原帖由 梨園壟畝民 于 2008-6-6 20:09 发表 粵語喺兩廣地區一直係最強嘅。 解放前,粵人嘅影響力都係最強嘅,洪秀全、康有為、梁啟超、孫文等,都係當時中國最叱吒風雲嘅人物。
原帖由 mandarin 于 2008-6-6 21:01 发表 发匪不带的 你说说屈大均啊陈澧啊黄遵宪啊苏曼殊啊王力啊饶宗颐啊杜维明啊陈平原啊倒也算了
原帖由 mandarin 于 2008-6-6 21:23 发表 中华民族象征是伦理纲常,长毛与伦理纲常作对才是真正的反中华民族哩。汉族士绅也是冲这点才主动助清剿匪的。你废了纲常就是自砸招牌了,再假惺惺来蓄发,再拿“中华”作幌子也没有号召力了。人家满清好歹还尊孔,发匪呢毁文庙砸孔像烧儒经,非圣毁祖,无法无天,是可忍孰不可忍~~根本与传统价值体系格格不入的,荒谬的不得了的妖孽谬种,也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什么中华“象征”了。 以上代清末士大夫立言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8 00:1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