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语协会

 找回密码
 开只户头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2790|回复: 25

江南鴃舌之人妄自尊大僭稱雅音可笑之至殊不知今中華雅音獨存於我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2-19 17:4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陽萎終聲何足道哉
发表于 2005-12-19 18: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详细说来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9 19:05: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阿拉國語乃存古冠軍也 吳語閃邊快啦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9 19: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阿拉國語清濁對立入聲完備 吳語有的阿拉有 吳語冇的阿拉也有也
 楼主| 发表于 2005-12-19 20:2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吴人确是有识
发表于 2005-12-21 18:2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日本人吗?
发表于 2005-12-21 18:27: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韩国人?
难道台湾人?
发表于 2005-12-22 15: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所谓雅音,未必要正音;中国雅言,未必代表吴越不雅。
以所谓“中国”而自豪,我看楼主还是算了吧~
发表于 2005-12-22 15: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到底那里人?~
闽南?~
想想自己的历史,OK?不要自封个河洛话,就以为自己真是河洛人……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4 10:47:15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称雅音 言外之意其他方音就是俗的
也许有人不会联想到子所雅言 只单纯底认为优雅
但肯定有很多吴人就是自视正音 那我就不是无的放矢了
据我所知 仅从古代汉语音韵的坚守方面 阿拉海东雅言甲天下
汉语借词读音的原貌基本上完整底在阿拉海东盛国保存下来 包括重纽浊尾复声
不过这个虚荣老夫也不在乎 所以不屑作天朝贵国皇民
今日之所谓中国 经至少四次亡国至多两次复国外加一次亡天下 早已沦为胡狄人民共产国
小人我不过是江北天子周江胡的贱民而已

[ Last edited by 海東雅音 on 2005-12-24 at 10:52 ]
发表于 2005-12-24 16:56:04 | 显示全部楼层
무엇이 기뻤던 일이 있어? 해동아음씨?
发表于 2005-12-24 17:3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吴语是吴越的正音,没打算给你们用。
你我不搭界。
自称雅音 言外之意其他方音就是俗的

[ Last edited by luck on 2005-12-24 at 17:40 ]
发表于 2005-12-25 10: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海東雅音  在 2005-12-19 19:10 发表:

阿拉國語清濁對立入聲完備 吳語有的阿拉有 吳語冇的阿拉也有也


아니오,朝鲜语只有在入声韵尾环节胜过吴语,清浊不存在对立,况且朝鲜语的경음在语音学中不被认为是voicedstiff voice仅仅是有别于朝鲜语音系中的清音送气不送气。

随便举几个例子就知道你们分不分清浊了<以下例字在朝鲜语中全部为清音>:
&#49884;施=&#49884;時
&#54028;巴=&#54028;爬<且送气>
&#46020;到=&#46020;道
&#49888;新=&#49888;愼
&#49900;心=&#49900;尋<且颚化>
&#51088;滋=&#51088;字

--------------------------------------
最简单的例子就是韩国人忌讳“汉”字,因为朝鲜语中汉韩不分,我拉吴语可是分得很清爽, “汉”清音&#12539;“韩”浊音......
能和吴语比清浊的只有日语........

P.S问问nishishei君就知道了,韩国人的大嗓门可以和北方农民赶集市PK叻.....有浊音的怎么可能压不低声音。。。;)

我拉吴语人没这么容易被你糊弄的,麻烦&#50500;&#51200;&#50472;下卯捣点有营养的浆糊。。。:P
发表于 2005-12-25 10: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平安夜浪费我10分钟.........
发表于 2005-12-25 11:41:15 | 显示全部楼层
mm太牛了。。。
ps:朝鲜语汉字音独立音节数量还没有普通话多,hoho,当然远远赶不上偶们吴语了。
发表于 2006-1-4 13:39:11 | 显示全部楼层
Guest  在 2005-12-24 11:06 PM 发表:

子曰 必也正名乎
如是吴越雅音倒还罢了 叫个江南雅音 明显是北方外来殖民政府的口吻
如果想跟中国撇清干系 就别用汉字啊


汉字是全东亚人民共同创造的财富,不是中国的专利。

[ Last edited by luck on 2006-1-5 at 15:55 ]
发表于 2006-1-9 21:4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本来就是汉人的殖民地,有什么奇怪的.

汉网里面的江南人很多,铁杆分子更是不在少数.

总之殖民的很成功,华北胡化了江南汉化了.
发表于 2007-5-12 12:3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海東雅音:不管你是日本人,还是韩国人,你们的文字一律都是拾中国文字的牙惠才有的!你在这里有什么资格说三道四呢!真实没有一点廉耻!
发表于 2007-7-3 01: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到现在还不清楚吴语到底是怎么产生的。如果是本地古已有之,则余姚河姆渡文化的发现,清楚表明,吴语诞生于越地。故吴语应该尽快改名为吴越语。
发表于 2007-7-3 15:4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五楼是楼主在演双簧吧。
感觉楼主像是高丽mm,虽然曾见其自称“老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开只户头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7 17:2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