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使用道具 举报
mandarin 发表于 2012-12-10 15:31 自鸣钟! 不过,再早以前还有打更,也许很早就有敲过的讲法了?
热度 发表于 2012-12-10 16:19 老早自古至民國前好像到處有按時辰打更的,算“敲”吧
mandarin 发表于 2012-12-10 19:30 应该是哐哐哐吧
z200052 发表于 2012-12-11 16:48 我听到的敲更,是敲梆的,所以应该是“笃笃笃”。因为兼有巡夜的作用,是边走边敲,所以不愁听不见。大点的 ...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4 15:1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