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使用道具 举报
我处 没有 有mpeh nteh两种讲法,m配p,n配t,明显是辅音同化的结果。 吴人 发表于 2011-7-1 21:59
m peh蘇州及附近地方爲主吧,n teh 多爲沙地口音 热度 发表于 2011-7-1 22:42
宁波甬城‘没(无、未曾)’皆用'mih,‘别(劝止)’用'mau(mau亦可)。这个'mih,记录总说是'mmih两音节的合音,尽管我不认可。舟山(六横)同学说,他处前者用nah(好像是?)。翻《宁波方言字语汇解》,知早期 ... shenyileirob 发表于 2011-7-1 19:47
临海是 m-ieu 吧,即「呒有」。 benojan 发表于 2011-7-4 15:33
我爸说m'nieu,不会弄错的。他是土生台州临海人(而且据我观察,同龄人中只有他一个是老派,连我小姑姑也是新派,怪哉)。 shenyileirob 发表于 2011-7-5 22:08
没有,舟山的岱山是 ‘n-nah,读快了听感上可能会是nah。也有可能听感上会是 ‘n-nau或类似的音,这可能是相当于“没有的”‘n-nah-goh连读造成。 keating 发表于 2011-7-11 17:25
这个特征暗示了三地怎样的联系呢?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4 11:3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