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使用道具 举报
请举出是哪三位的跟贴,看来看去这个帖子里粤读出ngo来的只有你一个。 如果要说语言现象,那么读白字确实也可以算是一个语言现象。 疁城小囡 发表于 2009-2-4 22:53
春节这几天,我又得到了验证——“粤”这个字在50岁以上的上海人读来,就是ngo。 “粤”与“岳”即便不是同音,也是近音。比如“潮粤菜”,你们家的老人是怎么念的? 还有,上海有条“岳阳路”,还有一条“广粤路”,老上海人读这两条路名是时候,是不是“岳”、“粤”同音? lyte1219 发表于 2009-1-28 18:53
好不容易看完。 樓主提出的ngo最多算作 訛音。 比較支持雙相的觀點。 大抵是普話“粵、岳”同音,導致的新派音中出現官話映射的亂讀。 dorp 发表于 2009-2-6 17:51
楼上这样讲就不对了。 请看19楼,25楼、26楼、28楼。 其中25、26楼认为是读au。 lyte1219 发表于 2009-2-5 23:34
王伐切? 很难体会。 有没有同音字,或近音字可以做个比较啊? 反正把“粤”与“越”定为同音字,不是很妥。 这样一来,“粤剧”与“越剧”都分不清爽了。 ... lyte1219 发表于 2009-1-18 20:06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5 05:4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