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使用道具 举报
原帖由 z200052 于 2008-9-9 17:39 发表 现在的上海,“河济鱼”已经被“河鸡鱼”彻底打败了。
原帖由 guoguo 于 2008-9-9 08:21 发表 明显是因为上海鲫鱼是念舒声的 一念入声就变成甲鱼了 跟aheh有啥关系。。。。。 完全是思路搞错。。。。。。
原帖由 疁城小囡 于 2008-9-9 20:57 发表 那就不能怪人家猩猩了,只能怪你自己。。。
原帖由 泖港人 于 2008-9-9 20:59 发表 突然发现LZ还有一个错误 甲鱼是鳖,不是乌龟 我处实际上也不说甲鱼的,只说鳖的
原帖由 吴人 于 2008-9-9 20:58 发表 不过其实我跟guoguo讲过的,我实际上讲不分尖团的上海话还是区分 即 和 吉 的。。。。前者是iI?,后者是i@?。。。
原帖由 疁城小囡 于 2008-9-9 21:02 发表 那你说鲫鱼时候有没有分呢?
原帖由 吴人 于 2008-9-9 20:58 发表 我实际上讲不分尖团的上海话还是区分 即 和 吉 的。。。。前者是iI?,后者是i@?
原帖由 热度 于 2008-9-9 21:12 发表 iI?、i@?,儂分了介清爽?
原帖由 疁城小囡 于 2008-9-9 21:15 发表 我怎么就从来没听见过上海有女国音呢?看来小姑娘对吴人发嗲了。。。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5 01:4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