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08-7-24 00:3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讲”上海常用,不是说这“乱话三千”这个词汇,而是日常生活中的使用频率。我讲,侬讲,讲闲话,“讲”在上海中显然是个常用词。
但是“讲”在宁波话中,绝对不是基本词汇,基本词汇是“话”,我话,侬话,闲话话清爽。我前面都特别提到,湖南永州,就有乱讲三千这个成语,我又没说他们空洞。
这跟“以邻为壑”,应该没有关系吧。
我强调的是,吴语内部各地有各地的习惯,各按各理,已经指出楼主的观点是不妥当的。
楼上两位环太湖的兄台的说话,似乎才是对我们浙东“以邻为壑”,存有偏见吧。看来我好人是不该做的。
我们舟山已经到长、钱、甬三江最外头了,连洋流都是从温州往我们这流,我们已经到底了,你们哪个邻可让我们壑的。居然还说我们“以邻为壑”。
[ 本帖最后由 keating 于 2008-7-24 00:40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