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语协会

 找回密码
 开只户头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qsqsqsqs

遍观论坛发现一个问题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8-6-17 17:5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和南京一个味道……骂人好厉害……
发表于 2008-6-18 13:33:5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我觉得苏州话有时都是在家里讲讲的。也没有办法和满街的外地人讲苏州闲话。。。
 楼主| 发表于 2008-6-18 13:39:28 | 显示全部楼层
西吴以前可是比太湖片更那个的啊,是金陵吴语,不过朱元璋来了之后就大变样了,而且还有……太平天国
发表于 2008-6-18 14:05:39 | 显示全部楼层
西吴根本伪概念
就芜湖县那种5个声调,阴平31,曾摄和深臻摄入声韵不同,除了那个送气通音其他活脱脱的芜湖江北话么
说不定本来就是保守的江淮官话而已
发表于 2008-6-18 14:2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同化得差不多了已经。

不是有资料说芜湖褐山吴语就定母读r,近指是keh,远指是ku几个特征了么。。。
发表于 2008-6-18 15:03:58 | 显示全部楼层
郑张那是把凡是有气嗓音的都算成宣吴的
我是不认同
我觉得起码要加几个限定条件:
分阴阳去、假摄要高化,蟹摄无i尾。

像高淳太平那样浊塞音仍念浊塞音的不受上面的限制,直接算吴语好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开只户头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5 03:1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