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语协会

 找回密码
 开只户头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625|回复: 2

无锡学习网上的资料不大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7-8 23: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站中有关于无锡话部分有部分系统的资料来源于无锡学习网,但是我觉得那只能说明无锡话used to be,主要是与现状不符,容易误导人。不过这也没办法,语言终究是要受到周边地区影响的,总的说来,我觉得现在无锡话在苏州化,按理说无锡话发音偏向于常州,但现在越来越接近苏州。
发表于 2007-7-8 23:25:4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派无锡话啊。。。
发表于 2007-7-15 09:5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感觉无锡的发音近苏州,声调近常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开只户头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7 17:2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