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语协会

 找回密码
 开只户头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95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英语的gnaw是汉借词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层楼
发表于 2007-7-7 03:35: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广东话?
2层楼
发表于 2007-7-7 07:31:30 | 只看该作者

不是

和德语nagen同源
3层楼
发表于 2007-7-7 07:53:56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汉语借词不大可能用gn这种拼法。
4层楼
发表于 2007-7-7 12:45:24 | 只看该作者
赣粤客“(老鼠)咬”有的说成 ngat ,或以为是“啮(囓)”字。“啮”有五巧、五结二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开只户头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7 17:1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