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语协会

 找回密码
 开只户头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555|回复: 3

南京旁边两个小镇的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6-22 19:5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今天的"零距离", 有两个小镇上的新闻.一个是安徽当涂县某镇, 事情还牵涉到高淳县桠蹊镇,还有一个是凓水白马镇. 当涂县某镇和桠蹊镇人讲的普通话是明明白白的"吴普","其漏出的"土话"则属吴语.
白马镇情况看起来复杂一点: 镇上的"干部"讲的是"吴普",而去送农产品的农户大多讲"江北普通话".
发表于 2007-6-23 03: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京本来是个楔子,插入吴语区中。皖南over了,他们就连成片了。。。
发表于 2007-6-23 23: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马镇貌似在吴语区。。。。

80年代游汝杰去调查过。。。。。
 楼主| 发表于 2007-6-24 10:4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恩,镇上人是说吴语.但是能听出来该镇离江北话区已经不远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开只户头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7 16:0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