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07-7-7 17:3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象一下欧洲大陆的语言啊!!他们用的都是拉丁字母,,单不能因此就说他们说的是同一种语言吧 虽然他们之间的差距不是很大-----我门看问题不妨把眼界放开点,更能看清楚吴语的价值
在东亚乃至东南亚诸国,主要还是以汉语的语法为基础的各个地方的不同汉语系的(姑且这么说吧),我个意思就是中原以外的各个远古部落在吸取 了汉语的大部分精华之后得以形成了各自特有的较完善的母语,所以说,官方所谓的方言其实是各种受汉语推进了的各种语言----
因此我做了这种设想 ,,为什么 欧洲可以形成那么多以拉丁字母为字型,音符的字音符集的欧洲群个语言簇,而我门东亚为什么不能形成一个一汉语字型,音为字型,音符的字音符集的东亚群个语言簇呢??!!!
汉语,韩语,日语,吴语,奥语,新加坡.越南 ,等等其实自古受到最早成熟的汉语的影响,在各自土语个基础上最大限度的吸收了汉语的精华--得以使各自的土语完善起来成为音形义齐全的语言,,并且我们从记载中知道自从之后各地基本上以汉字作为形,以各自个音转化汉字个音,在大部分或部分借用汉语个语法的基础上加入了各自的方言语法--形成一直到现在基本固定个各个地域语言,,,因此以这种方式和角度来看,汉语就相当于古欧洲的古拉丁语,在他的基础上形成了一个有着许多共同特征的世界性地域语言簇 ---欧洲是一个 中东是一个 我们东亚东南亚是一个!!!!
我想把我的着个想法单独发个贴,希望大家把讨论的范围不只限于区区中国,而是至于全球来看待这个问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