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语协会

 找回密码
 开只户头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海東雅音

江南鴃舌之人妄自尊大僭稱雅音可笑之至殊不知今中華雅音獨存於我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7-3 21: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有什么不好。吴语本来就不应该去争什么中国正统音,我就认为不是,从来都不是。
发表于 2007-7-4 19:44:04 | 显示全部楼层
争介呣正统音确实是呒必要个..
吴语便是吴语,弗需要长日拉关系..
发表于 2007-7-7 17:3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象一下欧洲大陆的语言啊!!他们用的都是拉丁字母,,单不能因此就说他们说的是同一种语言吧 虽然他们之间的差距不是很大-----我门看问题不妨把眼界放开点,更能看清楚吴语的价值

在东亚乃至东南亚诸国,主要还是以汉语的语法为基础的各个地方的不同汉语系的(姑且这么说吧),我个意思就是中原以外的各个远古部落在吸取 了汉语的大部分精华之后得以形成了各自特有的较完善的母语,所以说,官方所谓的方言其实是各种受汉语推进了的各种语言----

因此我做了这种设想 ,,为什么 欧洲可以形成那么多以拉丁字母为字型,音符的字音符集的欧洲群个语言簇,而我门东亚为什么不能形成一个一汉语字型,音为字型,音符的字音符集的东亚群个语言簇呢??!!!

汉语,韩语,日语,吴语,奥语,新加坡.越南 ,等等其实自古受到最早成熟的汉语的影响,在各自土语个基础上最大限度的吸收了汉语的精华--得以使各自的土语完善起来成为音形义齐全的语言,,并且我们从记载中知道自从之后各地基本上以汉字作为形,以各自个音转化汉字个音,在大部分或部分借用汉语个语法的基础上加入了各自的方言语法--形成一直到现在基本固定个各个地域语言,,,因此以这种方式和角度来看,汉语就相当于古欧洲的古拉丁语,在他的基础上形成了一个有着许多共同特征的世界性地域语言簇 ---欧洲是一个 中东是一个 我们东亚东南亚是一个!!!!

我想把我的着个想法单独发个贴,希望大家把讨论的范围不只限于区区中国,而是至于全球来看待这个问题!!
发表于 2007-7-16 14:45: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那句话。

我们既无祖宗阴功,那就没必要给自己安个好祖宗。当上皇帝的朱元璋需要证明他是朱熹的野种后代吗?
发表于 2007-7-20 20:2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吴越春秋 于 2007-7-3 01:22 AM 发表
到现在还不清楚吴语到底是怎么产生的。如果是本地古已有之,则余姚河姆渡文化的发现,清楚表明,吴语诞生于越地。故吴语应该尽快改名为吴越语。 ...

连河姆渡人说什么语言你都知道
发表于 2007-7-20 20:50: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人家道行深,我们这些年都白混了

[ 本帖最后由 沈小三 于 2007-7-20 20:55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开只户头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7 14:2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