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使用道具 举报
爻 音近 豪的。 富春伯處 豪 可以讀類似wa的麼? 這個字是偏重表音而不是表意的,以往溫州台州的語言學者,如鄭張、李榮等都寫為 爻。 於是借鑒過來的。如果音韻不符的話還是不推薦的。 ... dorp 发表于 2009-2-15 16:50
按这个意思我们说,掉:走掉、死掉、呆掉……,wa也说:走wa、死wa、呆wa,死wa、呆wa的“wa”原先以为可写成“坏”,也不知是写成爻,爻总以为是算命拆字的 ... 富春山越 发表于 2009-2-15 15:31
在上海话里,“死脱”就是“死掉”。说“滚开”一类意思,说“死开”;这种说法一般是年轻妇女用的,意思不如“滚开”严重,常用于叫自己的老公或小孩让开。同理,在训斥时,说“死过来”、“死过去”和“死出去(进 ... z200052 发表于 2009-2-16 14:51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4 22:4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