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使用道具 举报
各地可曾有那么个说法。当遭遇有些蛇的时候,蛇会“立”起来“偃人”,如果蛇“立”的比人高,就会有厄运。 goon 发表于 2010-10-7 19:12
蛇和人比高,我听老人说起,徽州也有这样的传说:一种蛇会跟人比高,人要赶快捡一块石头往上抛,口称“比你高”,那蛇就羞愤而死。 z200052 发表于 2010-10-8 07:13
这叫“比高头”,我们这里也此俗:蛇与人比高,拿石头或鞋子抛上天。 一般比高的是“乌赤霜”---乌稍蛇,上(音浪)丫蝮、打鸟(音吊)蝮(均是眼睛蛇土称)一般生在树上,平地少的。 ... 富春山越 发表于 2010-10-14 19:20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4 19:2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