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发表于 2005-12-25 10: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海東雅音 在 2005-12-19 19:10 发表:
阿拉國語清濁對立入聲完備 吳語有的阿拉有 吳語冇的阿拉也有也
아니오,朝鲜语只有在入声韵尾环节胜过吴语,清浊不存在对立,况且朝鲜语的경음在语音学中不被认为是voiced,stiff voice仅仅是有别于朝鲜语音系中的清音送气不送气。
随便举几个例子就知道你们分不分清浊了<以下例字在朝鲜语中全部为清音>:
시施=시時
파巴=파爬<且送气>
도到=도道
신新=신愼
심心=심尋<且颚化>
자滋=자字
--------------------------------------
最简单的例子就是韩国人忌讳“汉”字,因为朝鲜语中汉韩不分,我拉吴语可是分得很清爽, “汉”清音・“韩”浊音......
能和吴语比清浊的只有日语........
P.S问问nishishei君就知道了,韩国人的大嗓门可以和北方农民赶集市PK叻.....有浊音的怎么可能压不低声音。。。;)
我拉吴语人没这么容易被你糊弄的,麻烦아저씨下卯捣点有营养的浆糊。。。:P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