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使用道具 举报
难道北吴这个词的使用范围那么小??林绍小片都不是整个?那大家都是用什么词来做这个助词的,“脱”? goon 发表于 2009-2-13 20:57
郑张尚芳认为“爻”是由“交”变来的 在山 发表于 2009-2-14 14:18
记得以前有个笑话 有个萧山人在东北开车碰了别人的车子,交警要他下来,他问“ 何里磕爻”(哪里磕坏掉了),发音是 gha li kieh wa,就以为是日本人,然后就毕恭毕敬地放行了。 ... goon 发表于 2009-2-14 13:29
动词“爻”的基本意义是“消失”。助词“爻”的核心语义是完成,所以很像普通话中的“了”。“爻”的主要功能是作助词,后置于动词,表示动作完成。“爻”的另一个语义是表示消失、消极的后续状态,并引申为从正常状 ...这个词我处念 wa,走~ 死~ 呆~ ………… goon 发表于 2009-2-13 12:00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4 22:4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