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使用道具 举报
原帖由 mandarin 于 2007-6-30 20:53 发表 山东话一股老干部腔,如果说话人再两只手背后一搭,副腔势表太niong噢
原帖由 姬远清 于 2007-6-30 21:49 发表 niong者,浓也.似乎是nong/niong两可的,包括"农"也是.
原帖由 guoguo 于 2007-7-1 09:40 发表 南下干部都是山东的。。。。 山东人有心理优势。。。。。 或许是社会语言学的问题
原帖由 姬远清 于 2007-7-2 12:38 发表 估计很快会消失了,无锡只有农村少数人这样读,我父母那一辈就已经不多了,现在大都读nong。 猜想: 据说娘母是宋人人为设立的,但是当时南方人普遍区分,北方人不分。莫非常州府北方移民不够强势,所以至今区分? ...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手机版|Archiver|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
GMT+8, 2026-6-27 14:2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