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语协会

标题: 明星讲上海话 梁静茹雷人吴彦祖最地道 [打印本页]

作者: Salomé    时间: 2009-5-7 02:24
标题: 明星讲上海话 梁静茹雷人吴彦祖最地道
http://info.smgbb.cn/zixun/yule/2009-02-21/120922.html
作者: 乌程仔    时间: 2009-5-7 09:13
本帖最后由 乌程仔 于 2009-5-7 09:36 编辑

上海话有何难的?我香港的表弟为了做生意想学一点上海话,他是苏州去的,我听了只觉得好笑,像我们这种苏沪结合的家庭,上海话几乎是自然而然就会的,因为我爸爸这个上海人还没学会苏州话。
作者: 钱塘知府    时间: 2009-5-7 18:51
成龙讲的还可以的
作者: 热度    时间: 2009-5-7 19:51
成龍早期電影裡常樁出現兩句(弗板定是伊講)上海閑話
作者: 乌程仔    时间: 2009-5-7 20:52
《英雄本色》内万梓良讲的一句所谓的上海话我听来是宁波腔上海话
作者: guoguo    时间: 2009-5-7 21:04
品冠说的上海话我是在演唱会现场听到过的

大家好,我是品冠

除了连读变调不行其他都还可以,特别是冠的韵母都给他发对了,不容易么。。。。
作者: 吴郡守    时间: 2009-5-7 23:03
吴彦祖还卖老……骗骗非主流要么




欢迎光临 吴语协会 (https://wu-chinese.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