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aozora2006 于 2008-2-2 13:05 发表
【标题】我的吴语书写尝试.(完整版)
【前言】
因为北吴受普通话影响特别大,元音化也在衰退,并且连吳語特色的名动结构也消失得差不多,而南部吴语在语音语法上受普通话影响较小。
在北吴里,宁波话/舟山话比其他北吴受 ...
原帖由 aozora2006 于 2008-2-2 13:05 发表
【标题】我的吴语书写尝试.(完整版)
【前言】
因为北吴受普通话影响特别大,元音化也在衰退,并且连吳語特色的名动结构也消失得差不多。
原帖由 aozora2006 于 2008-2-7 11:54 发表
吴语的"的"字应该写作"个",不是"格",古书里都是用"个".
句中还有不少错用汉字.而且你的吴语被北方话同化得不少么.
谢谢你的评价,不过你把问题看得很愤清,我只是尝试用夷字写写玩玩,没什么亡国奴不亡国奴的.
如果你那 ...
| 欢迎光临 吴语协会 (https://wu-chinese.com/bb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