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语协会

标题: 枫泾儿歌《阿跷》 [打印本页]

作者: 乌程仔    时间: 2007-12-16 18:03
标题: 枫泾儿歌《阿跷》
此一首是可以唱的,有点官话化,

阿跷,阿跷,
你慢慢滴跷,
东一跷,西一跷,
冬瓜棚里跷,冬瓜棚里跷~~

这里说的大概是指当地一个叫阿跷的瘸子,他经常往冬瓜棚~~~
作者: letrend    时间: 2007-12-17 09:33
呵呵,很好啊,
乌程仔
假使侬可以读出来或者唱出来,并且录落来传上来 个话 ,事体就做得完美到窝 了

继续加油!!!!
作者: 泖港人    时间: 2007-12-17 10:07
枫泾我没有去过,还记得前面2句,后面2句我在小时候就没有听完全过
所以阿跷应该只是对普通瘸腿人的称呼
作者: 乌程仔    时间: 2007-12-17 12:04
原帖由 泖港人 于 2007-12-17 10:07 发表
枫泾我没有去过,还记得前面2句,后面2句我在小时候就没有听完全过
所以阿跷应该只是对普通瘸腿人的称呼

呵呵,原来泖港也听过前两句,看来此首歌流传在金山松江地区。:freelaugh:

[ 本帖最后由 乌程仔 于 2007-12-17 12:44 编辑 ]
作者: Basatio    时间: 2007-12-19 18:50
奇怪,这歌好像我们也有,小时候听到过:
老跷,老跷,
你慢慢滴跷,
……
后面忘记掉了……
作者: 乌程仔    时间: 2007-12-19 19:21
原帖由 Basatio 于 2007-12-19 18:50 发表
奇怪,这歌好像我们也有,小时候听到过:
老跷,老跷,
你慢慢滴跷,
……
后面忘记掉了……

看来沪浙地区都有啊

[ 本帖最后由 乌程仔 于 2007-12-19 19:23 编辑 ]
作者: 乌程仔    时间: 2020-7-5 13:13
阿跷,阿跷,
你慢慢滴跷,
東一跷,西一跷,
冬瓜棚里跷,冬瓜棚里跷。

滴应该是地,枫泾话文读是滴。





欢迎光临 吴语协会 (https://wu-chinese.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4